熙熙攘攘

表白

文前警告?:鄙人不才,水平有限,毕竟多年不动笔emm……脑洞很丰满,文笔很骨感……人物ooc预警,私设,可能大概拟现实?如果有啥不严谨bug请多担待。大型自己吃自己现场ORZ              之前激情创作写了一半但实在是受不了自己的文笔,就停手了,一直犹豫,想想还是有始有终吧,毕竟,我真的爱他们。

写的不好,请原谅。


 

  又一天《声入人心》大型神仙打架现场纪实节目录制结束,收工已是晚上22点。这次还算是比较早的结束时间。
    今天拍的是一些花絮视频以供后期剪辑安利,即粉丝福利,所以大家还算轻松,也暂时让录制节目以来一直紧绷着的神经得到缓解。上了年纪……咳咳不对……是成熟稳重的哥哥们都选择早点回房间休息,养精蓄锐。而弟弟组们以年轻还在长身体一顿不吃饿得慌……诸如此类云云的理由出门觅食。而我们的马佳老师作为一个01年的北京汉子……咳咳……经常与弟弟组玩在一块儿嬉笑打闹的,自然也收到了邀请。
    彼时马佳老师正在自己房间闭目养神,我们梅溪湖最皮跑的最快的仔——黄子弘凡敲响了房间的门,“佳哥,我们去吃夜宵吃火锅你吃不?”换做平时,马佳肯定就一起了,但是最近感冒一直未好,反反复复。此刻感觉鼻塞连着脑子也一起塞住真的要命,实在是不想出门,只想待在被窝里。因此只好遗憾地拒绝。“兄dei,我感冒怕传染给你们,我就不去了我眯会儿你们好好吃好好玩儿。改天再一起吃个痛快。”黄子弘凡见马佳实在是气色不好,就安慰了几句离去,“佳哥,那你好好休息,咱们改天再搅和~”
     

        蔡程昱本着一颗我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的想法稍稍捯饬了下自己,刚出门本来想去叫心爱的?佳哥一起出发正好看到了黄子弘凡刚从房间口离开就马上心急地叫住了他“诶,黄子,佳哥呢,不出门么?” “哦,佳哥感冒好像还没好,应该又加重了吧。说怕传染给我们就不去了我们先走吧改天再和佳哥一起吃饭。”黄子弘凡老老实实地回答蔡程昱的问题,没有注意到蔡程昱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哦,好吧,那我们走吧。”蔡程昱云淡风轻地和小伙伴儿们吃完火锅,在回来的路上,表面上淡定实际心急如焚,想去看一眼自己的心上人现在情况如何。到了酒店就马上拉住了马佳室友自己的好兄弟,无辜的龚子棋同学。
      “子棋,我们晚上换下房间,星元说有几首曲子改编想和你探讨一下。”by蔡·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昱。龚子棋无语地看了蔡程昱一眼“你直接说你想照顾佳哥就得了呗。”龚子棋对于蔡程昱找的理由嗤之以鼻。因为蔡程昱暗恋马佳这事儿龚子棋全程围观+助攻,奈何不知是蔡程昱太傻还是佳哥太直,这事儿始终没啥进展。看着眼前的人有变身油爆虾的趋势,作为好兄弟还是迅速地拿好了盥洗的东西,和蔡程昱换了房间。
     此刻,马佳房间,空间里只剩下蔡程昱和马佳两个人,蔡程昱的心情有点儿微妙,虽然平时也会来串门,但像这样安静的夜晚房间里就他和佳哥俩个人总让他生出一丝紧张。“佳哥?睡了么?”蔡程昱小心翼翼地来到马佳床前,语气里夹带着抑制不住地心疼与一丝宠溺。马佳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唤自己,本来只想躺一会儿谁知脑子越来越沉陷入昏睡状态,但是清亮的男声还是在朦胧的意识里突破重围把他从迷雾中唤醒。“蔡……蔡蔡,你怎么在这儿?”迷迷糊糊地表达了自己室友去哪儿了的疑问。“哦,子棋他想和星元讨论下一些作曲的事情就和我换了房间了。”蔡程昱有些心虚地出卖了好兄弟,子棋对不起,改天请你吃油爆虾TVT

      由于马佳的脑袋还处于混沌状态,所以没对事情的真实性感到不对劲。“哦,那你睡子棋床吧,早点儿休息。”马佳闭着眼说道,然后又迷迷糊糊地陷入梦里。蔡程昱其实在自己房间已经洗漱过了,此刻他踌躇地站在马佳床前,他伸手探了探额头,还好,没发烧。蔡程昱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眼前人的睡颜,他心想,佳哥的眼底下透露出疲惫的黑眼圈,佳哥的唇色有些苍白,佳哥睡着了真安静,佳哥的睫毛真长……佳哥真好看……佳哥的漂亮的苹果肌……好喜欢佳哥。

      在这样一个静谧的夜,心上人在自己眼前,以前各种隐秘地明示暗示而没有得到的回应以及看着佳哥和一群弟弟们打打闹闹,在节目的后期越走越远的两个人都让蔡程昱满心酸胀,还有一丝不甘心。他有些情不自禁地俯下身,更近地描绘佳哥的眼、鼻、嘴,然后目光停留在嘴唇,接着附了上去,偷了一个吻,只有他自己知道。

      蔡程昱轻轻地躺在马佳的身边,觉得心酸又幸福,即使这样的做法有些卑劣,但是他控制不住,他不想——

他不想在节目的最后,两个人就像两条平行线,再也不会相交,即使是晚会或者什么演出上碰到了也是打个招呼的关系,感情或者说佳哥对他的情谊随着时间和距离消逝。蔡程昱小心翼翼地隔着棉被圈住马佳,他想,这就是我和我的全世界。

第二天清晨,马佳悠悠转醒,他先是感觉自己被什么紧紧禁锢住了,然后睁开眼发现一张放大的面孔,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蔡程昱,不由地舒了口气。马佳对于俩人现在的姿势十分无奈和疑惑,里面还夹杂着一丝难以名状地害羞?

当然啦,谁一大早上还是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大男人紧紧圈在怀里,谁不紧张!马佳在心里对自己说。怎么说也是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劲儿可够大的嘿,挣都挣不开。

“蔡蔡,蔡蔡!”……

“蔡程昱!”

“恩~别吵,让再睡会儿”蔡程昱往热源上蹭了蹭,又紧了紧怀抱,然后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

“佳佳……佳……佳哥!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占你便宜的佳哥我只是太爱你了我实在是忍不住我不想做一个弟弟也不想做一个好兄弟佳哥我爱你呜呜呜”蔡程昱越说越委屈,仿佛要把一直以来的苦楚全倾倒出来一般,不知不觉声音开始哽咽。蔡程昱觉得丢脸,太丢脸了好吧佳哥现在肯定不会再理我了说不定还会讨厌我……

     马佳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看着眼前眼睛红的厉害的人儿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他想,太傻了,蔡程昱。演技真是随了你爸了。

     马佳虽然是老干部一枚,直男本男,额……可能也没那么直。

     但是他不傻,对于小孩儿若有若无地亲近,他本来觉着这份感情不合适,孩子小,年轻,什么喜欢啊爱啊不过是错觉,但他突然发现小孩的感情是真的,他抱着一颗炙热的心来靠近自己,可自己却让他遍体鳞伤。看着小孩儿那么地委屈和如此情真意切地告白,马佳老师突然觉得,爱就爱了,那又如何呢,他从来也是喜欢小孩的,喜欢他的傻笑,喜欢他的可爱真诚,喜欢他金色的男高音,喜欢他总是于细微处对自己的温柔体贴。马佳,你其实也早就沦陷了不是么。一旦想清楚了,大男人从不犹豫不决,拖泥带水。

“程昱。”马佳温柔地开了口,他叫他程昱,他的程昱。

“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也喜欢你。”马佳说完就后悔了,好尴尬又害羞,自己活了二十七年,还没和男生表过白,而且是在一张床上,这傻小子还紧锢着自己不放。

“佳哥,对不起。佳哥我知道了。”蔡程昱下意识地以为是马佳的拒绝,他想,呵,果然佳哥不喜欢他,他的苦涩挂在脸上,此刻无论如何隐藏都隐藏不住。马佳无奈地看着眼前的小傻瓜。

不对……

!!!!!!!!!!!!!!!!!!!!

“佳佳佳……佳哥!你说什么!你你你你……你也喜欢我?我我我……真的假的……呜呜呜”蔡程昱原本收回的手又重新揽住了马佳的腰。

“是真的。”

“蔡程昱,我爱你,以一个成年男人的承诺。我不能保证一生一世,但我保证全心全意。”马佳继而捧住了男孩的脸,温柔而又坚定地开口,程昱,你向我走了九十九步,那剩下的一步,我就勇敢地跨过来好不好。

“佳哥”“马佳”“我爱你,一直爱你。我有信心和决心。”蔡程昱觉得自己缺了一块的心脏终于完整了。他捧住马佳的脸,热忱的目光让刚表明心迹的马佳有一丝窘迫和害羞。蔡程昱轻轻地靠近,在那人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他想,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吻你。

 

不知过了多久,龚子棋回来了。

但是他怀疑自己走错了房间。

……

谁来告诉他床上那对狗男男什么情况,撞破自己的两个好兄弟的奸情还挺尴尬的,虽然他知情,但是这场面看起来……实在是过于私密和……少儿不宜。

 

前不久——

俩人终于互相表明了心意,蔡程昱搂着佳哥傻傻地幸福地笑着,时不时唤一声“佳哥”“马佳”好像怕人消失似的,需要反复确认真实性。马佳心里只有满满的宠溺,陪着小孩安抚小孩。他叫一声,他应一声。然后蔡程昱搂着人睡了个回笼觉。阳光其实已经透过窗帘的缝隙,钻了进来。但是蔡程昱心想,今天天气真好,我拥抱着我的全世界,美好的补个眠,实在是世上最幸福的事。然后在蔡程昱时不时的轻声呼唤中,马佳也陷入了美梦。天气真好,一切都那么好不是么?好像所有的一切都不用担心,享受此刻难得的静谧时光。

 

好吧,其实画面也没那么少儿不宜,如果忽略某蔡紧紧搂着马佳的手臂,以及马佳颈窝里的脑袋……

其实,龚子棋还是为他们高兴的,毕竟兜兜转转,幸好没错过,两人依偎在一起的画面是如此地和谐。龚子棋静悄悄地退出了房间,把这段时光留给这对恋人。

            ------------------------   END   ---------------------------


评论

热度(35)